氧化铝阿东

已经数年是如此

ep.9

A段位的教室主要是模拟战斗室——我们开始每天把半天的时间消耗在那里,有时还会加训;针对每类战士的特训。最初的一个月,大家确实是累坏了,好像之前从来没有做过体能锻炼一样,训练一结束就一屁股坐地上,要老师在大喇叭里广播催促才可以爬起。

巧了,今天是岚做我们的指导员,而她的性格是所有学生都知道的:豪爽、急性子、争强好胜外加暴躁。于是当模拟图像消失,学生们刚坐下,喇叭里就传出了一声吼叫——嘿!我说你们犯什么懒呢,还有别的班的学生要进来呢,赶快,一分钟内排队整齐全部出去!

如果只是吼叫,这命令应该是不会让斯塔和阿森这样的人服从的。问题是岚的暴躁附带惩罚措施,比如说操场跑10圈,100个俯卧撑,负重罚站......竟是耗体力的行为。为了几分钟的舒适,吃那么多累,嗯,不值得。因此没有学生会违抗这位A段位主任的命令。管他腿酸不酸腰痛不痛,70多个人飞速排队快步出门,一直走到了操场才停下。现在大家可以喊腰酸背痛了。

“不行了不行了!为什么今天是她不是我们班主任啊?”斯塔瘫在了地上。其实,他离最近的饮料机只隔了40多米,但是他非要叫别人帮他买。

“现在我只想回宿舍......去拿耳机。”阿森由趴变跪最后变站,晃悠着走向宿舍,然而钟楼的一声叮当提醒了他和所有的学生:11点30了。受钟声的影响,弗雷的肚子咕噜了起来,我们又改了计划,不回宿舍了,先去吃饭。

一个半小时的午休在两个月前被同学们看作是打游戏的好时机,现在真的变成了睡觉休息的好时机,因为大家没力气把手伸出来碰手机了,但更重要的原因是——

我们喜昼战士有夜间模拟战斗了。

虽然知道这个迟早要来,但是开班两个月就开始还是让A6全体同学吃了一惊。

“不可能,A5班往上是A段位第一学期考试结束后才有夜间模拟战斗的,我们比他们快了两个月不止。”可质疑归质疑,通知就在每个人的手机上印着,班主任也通知了信息。

总不能在打仗时候睡着吧?

晚上六点至11点的时间本来学生可以自由支配,结果现在从8点开始我们又要接受考验了。训练场的控制员可能是觉得天还不够黑,又把背景调暗了点,当然,我们有人工光源,可模拟敌人不瞎,见到光就过来。真希望我也能有蘑菇的夜视能力或者僵尸出色的嗅觉,但是只是幻想。警报声响了一大片,已经有接近一半的人被击败了。

哦,我身边有声音了。不知道我躲避的花丛能否用它的花香盖过敌人的味道(这个场景连味道都能模拟,很令我吃惊),那个“敌人”在这片地方晃了晃,然后似乎注意到了另外一个目标,直直冲着那个目标。

“敌人”继续接近那个目标,可地面上冒出了一排刺,“敌人”便几乎没有一点声的倒下了。这里的队伍看来没有在当时的混乱中被破坏,还保留了暗杀型的战士。我想了想,趁着搜寻的敌人比较远,对着那个地刺做了几个手势。

“我想把敌人引过来,然后你来暗杀他们。”

“那需要引子不断变换位置。”

“我想,我跑的不算慢。”

“那祝你好运。”

确实如预想的那样,敌人有很强的听力和嗅觉,在我这么大一个目标暴露下开始追赶我,但是那位地刺同学的地刺也起到了作用,几个来回下来,我们这一侧已经找不到敌人了。我暗暗地叫好。

但是,另一侧敌人也发现了端倪,开始大范围的包围。

哎呀,所以最后我们还是输了么。最后一声警报响起,整个训练场突然变亮了起来,我叹了一口气,从地上爬起来。

“其实,几乎所有班级第一次夜间战斗都是以失败告终。只不过你们可以说是失败班级中生存时间最长的。”那个指导员开始说话了,学生们都有点奇怪。“他是谁啊?”“没听过他说话声音。”

而我认出来他是谁了。就是让我搭顺风车一路来到主城的那个人。

第一次夜间就失败,虽说有那句警告,大家还是很沮丧。排着队低着头往宿舍走的占了大多数,我在训练场外的饮料机旁见到了这个指导员。

“又见面了啊。”他照样是面无表情。

“你真的是工作人员啊,可学生们似乎不认得你......”

“他们之后会认识的。我几乎会参与你们这个班所有的夜间训练。”他把饮料机里的咖啡拿出来开盖,灌了一大口后舔舔嘴,“这种咖啡就不用啜着喝了。”

“那,再见了。”学生宿舍和教师宿舍是两个相反方向。

“哎,还有个事。”

“哦?”

“虽说失败了,但你的表现还是很厉害的。只不过还需要更多的同伴啊。”不知是不是黑暗下我眼睛看不清,我感觉他似乎在咧嘴笑——很拙劣的一个笑,跟我扯嘴角那种笑差不多。

他会笑啊。但我记得,两个月前,岚曾经吐槽过“这家伙几乎六年没有笑过了”。

算了,一个半月后就要第一次学期考试了,我不想拿不及格,我也不想在模拟战斗里再失利了,还是抓紧时间比较好,这些事情,是要在休息发呆时候想的。

评论
热度(8)

氧化铝阿东

在这无边的寒夜,我愿把自己点燃。
是个学医的。

© 氧化铝阿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