氧化铝阿东

(番外篇)圣诞节失败的追求

其实是个番外篇,与主线没关系,因为在主线里主角还不知道咖啡先生。

开始→

我们的主城是在整个国家的南部,下雪几乎是不存在的。圣诞节前艾丝一直很希望下雪,结果来了一场冷雨。

“姐,其实降雨和降雪都叫降水,老天一定是在看‘降水’柜子时不小心拿错了天气瓶子。”马嘉打趣说。

他这些调侃的话语没能使她振作起来,表姐又回到了头发凌乱身着睡衣的懒散女状态。不仅不能在外面玩雪,她本打算去逛逛街的计划也被打乱了。她现在手里拿着一本书,很努力地想要读进去,结果并没有什么作用。她把书放回到原位,揉揉头发站起来。“算了,我去睡觉。”

我再看窗外,雨又开始变大了。城市已经被笼罩上了一层水雾,像极了我在沼泽里见到的景观。推开窗子,湿气从入口处争先恐后的挤进来,还带了凉气。我不是很喜欢湿气,我可不是蘑菇。但水确实是那两年路途中一个不可缺少的元素——沦\陷\区有大片的沼泽,北部的沼泽在这样的冬季空气也会有点湿冷,走在地上有一种融化的声音,与偶踩中冰面的声音混成了音乐。地面是琴键,我们的脚在演奏音乐。

回忆的音乐突然被敲门声打断了。“这么大的敲门声,不用开门都知道是谁了。”推门看到弗雷披着件雨衣在抖水,雨下得太大,他的雨衣太短,根本挡不住腿。“所以你看,我穿的是短裤!这样我的裤子就不会湿了!”

“你还是赶紧暖和一下吧。今天温度不高。”大哥应该是认识这些同学的,因为有一天艾丝在家里就吐槽起了“某某追求者”,还给班里的同学都做了个评价。不知道大哥怎么看待眼前这个“追求者”,但是这种情况下,他的热情还是占了最后上风。

“非常感谢。”随后他变戏法一般从雨衣下面掏出一袋甜食。“别误会,这个是艾丝的,”随后他又变出来另一个小袋子。“这个是那个店主给的,我感觉很好玩决定那它做你的礼物。”

糟糕,我忘记给朋友们准备礼物了,我好长时间没过过节日了。

“没有礼物没有关系,我可不是为了得到礼物才去送礼物的。”他开心笑起来。“对了,艾丝呢?”

“在睡觉。”我把他拉进屋里,至少得让他把身子晾干再回去。

或许是声音太大,把艾丝吵醒了,她进了客厅之后一脸惊愕,随后立刻冲回卧室。我猜,她就算是在自己不是很喜欢的人面前也要打扮整齐。

“天啊……没想到我的女神居然在家是这个样子!哦呦,十分抱歉让她在我面前出丑,我想我应该道歉。”他等到表姐出来后拿着甜点捧到了她面前。

表姐先是眨眨眼,然后哼起了曲子。一方面,作为甜食爱好者,她想要接受,另一方面,她要是接受了弗雷一定认为她对他有好感,她不能让他那么想。十秒钟后,她很优雅地推了推手(她已经打扮好了),拒绝。

“啊——”弗雷非常“悲痛”地收起了礼物,做了一个“再见”的手势。“没关系,爱情之路总是艰难的。”我把他送到门口时他这么安慰说。

弗雷的到来只是一个小插曲,今天还是结束了。

“姐,你真的不想要那袋点心么?”马嘉为不能蹭到好吃的而伤心。

“……”她想了想。“要是我自己买的话也就算了,毕竟我是那家店的常客,但是这是一个追求者送的,我就要矜持点。”

“哪家店?”

“一家兼卖点心的咖啡店。”

我突然想到了我的礼物,打开看看,是张“邀请函”。

什么,这位店主好像认识我的样子……不过也能理解,我的同学光顾过这里呢。

PS:咖啡先生的咖啡店其实有两层,一楼接待普通客人,二楼吗……嗯。


评论
热度(10)

氧化铝阿东

在这无边的寒夜,我愿把自己点燃。
是个学医的。

© 氧化铝阿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