氧化铝阿东

已经数年是如此

ep.8

“同桌!明天你将会见识到模拟战斗!这是我们A段位学生才会接受的挑战,虽然说我作为一个新A段位生也只是参加过一次......”弗雷眉飞色舞地大摆动作,然后他反应到了一个问题——我比他还新。

“来来来我给你解释一下,模拟战斗嘛,大概就是我们面对的是一些......对,虚象,而这些虚像在我们带上某种啊,传感器,哎不对,反正就是个东西后会变成‘实像’,至于是怎么变成的话,我也不知道,然后,哎呀,之后都忘了......”

我感觉他那一头红毛已经冒出金光了,身边的温度还在上升,真担心他会不小心把宿舍点燃。不对,晚上没阳光。他在那里期期艾艾手忙脚乱时,麦斯摸出手机拍了拍他,随后他打开几个图片给我看。

“弗雷前面说的大概都对了,在所谓的虚像变成‘实体’后,我们周围的物品触感都会变真实,而敌人也会变得可以被攻击,之后的话我们就需要根据周围的环境做出合适的选择,我们手上的检测器会检测我们的行动,计算我们收到的伤害,一旦伤害超过某个限度,实体便回到虚像的状态,就是‘退出’。”

“被打到不会痛么?”

“有一点点疼,作为提示。”

我明白的,毕竟是模拟。虽然这种方式要比我从前所想象的机械模型更为真实,但是我们还不会流血,只有“开始”和“退出”。当然,真要流血那就死植了,训练方式那么残酷学生们担当不起。不过我怀疑,我们是否能出现真正的急迫感。我曾在逃亡时期看见怀抱孩子飞速逃窜的老人,而他们的年龄早已不适合奔跑;也有人被埋在瓦堆下居然自己拱出来;我也有过看着自己血流不止却还是执拗前进的感觉,那个时候全部的想法就是活。

“嘿嘿,终于又有展示我的机会啦,我要把我的力量展现在我的女神面前。她会被我折服,然后,year!”弗雷很快就从没有给我解释清楚的不快中解脱出来,展开了他的约会计划。

“和瑞卡的姐姐?”阿森就算带着耳机也听懂了他的口型。“你忘了上回艾丝被一拳打退出后把你劈头盖脸地训了一顿吗?因为你急着展现你的能力,结果站错了位置,导致所有的冰凌子弹和雪球子弹都化了,她跟本没法还手。”

宿舍里爆发出大笑。弗雷先是有些窘,脸比他的红毛还红,然后他自己也控制不住自己,最初是捂着脸,最后索性深吸了一口气也开怀大笑。——就像是吸尘器开到了最大功率一般。确实很搞笑,不管是他还是这个故事本身。天啊,姐姐小时候就要当好学生,现在她也是班里的强者,我实在不敢想象这么好胜的她被一种可笑的方式击败后是什么场景。

由于笑声太大,宿管被引来了。也是由于宿管的提醒,我们才发觉现在快十一点半。双手通用抄了3个多小时笔记,才刚抄完三分之一,姐姐你是记得多细......

讲真,我感觉这模拟战斗其实很炫。当戴上检测器的一刻,脚底下居然变得凹凸不平,伸手去摸其他东西也有鲜明的触觉。“开始了。”

所有成员按照地形排列站位,敌人也出现在视野里。应该说我还是第一次与同学们合作,大家的能力属性是一回事,性格上的交互配合是另一回事,所有人都不是特别熟练。即使是一群最普通的肉墙围上来,大家也会手忙脚乱。提示音响起来,有人被迫退出。

哪边是安全的呢?我一边闪避危险一边想。这次模拟的是平原地带,如果没有聚集起来的话场面会很散乱,谁都起不了作用。尤其是像火炬树桩这种只会加效果这样的——弗雷你跑那么远干什么。我试着向他靠近,其他几个豌豆族人也跟了过来。

“别说感谢的话,先加效果。”我最终见识到了加上火焰能量的子弹是多么的可怕,对付这些肉墙都不需要特别大方向的躲避。其他没被退出的成员大都陆续聚集成小阵,大家重新占据了优势。

至少我们这次可以算个合格。

“我知道你们这一回也很努力,但是你们还要注意很多!这种平原地形并不是只有一堵堵肉墙,投掷车和其他开路机也会在真实状态下出现。你们还要更加仔细分析情况,比如说,最初你们在聚集方面上就吃了很大的亏。”空间里传出班主任的声音——他是个地刺族人。

总结话刚一结束,我身边的所有像都摸不到了。确实神奇。

“天啦,真是太谢谢你了,我简直又出洋相了。算啦,这次不成我还有下一次。”弗雷训练结束后就跟在了我身边。“我跟你说啊,我其实一直在和倭瓜学体术,这样我就可以自己保护好自己,不至于在一个人的情况下出事了,结果我就把自己的本属性忘记了......”

真的是又好气又好笑。我扯了个嘴角表示回应。

“等一等!你这表情,你是要和我做朋友吗!耶,我跟了你了你一周你终于有回应了,我现在就请你,既是感谢礼也算交朋友礼啦!”他“蹭蹭”跑出了训练室。

我可什么都没回应你啊。刚想拒绝我突然想起了麦斯对我说的话:

“弗雷是个学渣没错,大大咧咧没错,甚至连单相思可能都没错,但是呢,他确实是个能让大家都笑起来的人,哪怕你一开始对他怀有不满,到最后基本都会被他感染。不和他做朋友,他也会把你当他的好同学。所以,不如跟他有个好人缘,你不会吃亏,还有可能获得惊喜。”

“你问我为什么这么说,因为我也是这样和他相处的。”

那就来吧。我对他挥了挥手,跟上他的跳跃步,向卖店里走去。

对了,别请我吃甜食。

tbc

以及,感谢夏给我的梗。

哪怕现在还是有麻烦,阿东仍旧full of DETERMINATION。

评论(2)
热度(6)

氧化铝阿东

在这无边的寒夜,我愿把自己点燃。
是个学医的。

© 氧化铝阿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