氧化铝阿东

【pvz】不吃一坑脑洞来回血么?

一头栽进了一班后感觉任务更艰难了,不过总不能不填坑吧......

大概是一些关于两个世界观的设定。

一、卡牌世界观

(1)除了紫卡,卡牌们都是那个植物的灵魂容器,破坏卡牌等于破坏容器,灵魂会溢出来,这时的灵魂无法具有形体,是很脆弱的,攻击力几乎没有,容易被击碎(死亡)。所以僵王说要“抢卡牌”,事实上抢的是植物的灵魂。

紫卡内存放的不是灵魂,而是一种与情感有关的事物,它的能力的发挥取决于使用紫卡的植物的内心,这种力量就算是被破坏,若对应植物意志足够,他的意志便会重新化作新的紫卡。

最初的紫卡力量源于智慧之树,之后大致也是这样。不过在战争结束后,双发又用自己的意志造了一张紫卡。

僵尸承受不了灵魂,埃德加抢卡片的计划因而放弃,转而开始走上了洗脑之路。

(2)模仿者的体内灵魂因为可以“捏”成各种形状所以他可以使用40种植物的招式,但是他不能承受紫卡内的物质。

ps:模仿者可是居家好人,家务啥的都会,武力值也不差,脾气嘛......真说不好。

(3)这是一个私设的名字梗

最初的时候我的设定是把卡牌世界设为游戏,就是那种可以不断刷章目的,比如《fate/stay night》和《undertale》,Dave与植物们的交往会影响游戏,进而影响结局。

结果实在是不忍心让豌豆黑化后来场屠杀,我放弃了。

这个世界变成了“单线结局”,但是Dave有时候指挥不当会让自己的朋友们丢了性命,这时他可以重来,消除大家的一段记忆,再度开始游戏,他自己却拥有这段记忆。

Dave拥有“reset”的能力,绝大多数植物和僵尸都不会意识到。

沉迷背单词无法自拔,发觉词根真好玩。

二、长篇世界观(orz,一直没取名)

(1)植物僵尸是抽去了灵魂而保留能量体的植物,能力与植物一致,但由于没有灵魂可以控制。

抽取灵魂可不是个好活,因为能量体与灵魂紧密结合,分离时容易将两者都破坏。抽灵魂最好挑小孩子下手,小孩子的灵魂没有与能量体完全结合,而且能量体好塑形。虽然这么说但是紫卡能量体持有者在幼年的时候不能被确定,所以想抽紫卡能量体就只能挑可以激活能量的植物了,而他们大多已经成年(12岁以上)。

(2)僵尸国的国王从前不是埃德加,埃德加六年前篡位,从而有机会开始他的新计划,这既给了植物国一个喘息的机会,也为僵尸军队提供了力量。

(3)只有少部分僵尸具有生育能力。僵尸国就像是一个个蜂巢(说是蚂蚁窝更像一点,因为他们住在地下),每个地区实力平均,不易分辨主城和其他城市,就算主城被破坏,其他地方也会具有足够的能力成为主城,埃德加不总是呆在主城。

(4)植物国对学生们的战斗训练采用的是虚拟图像,但是他们是有实体的,参考自《RWBY》vol3的模拟战场。

被“伤害致死”时身上的感应器会把虚拟图像调成虚像,意味着你退出,不再能攻击图像。

(5)玉米炮的紫卡能量体分布在两个人身上,这两个人必须是双胞胎。

QAQ

评论
热度(18)

氧化铝阿东

在这无边的寒夜,我愿把自己点燃。
是个学医的。

© 氧化铝阿东 | Powered by LOFTER